2008年3月16日星期日

[知食之旅茨厂街]茨厂街区 part 02

接下来,我们要去享用我们的茨厂街早餐了。
走到大众书局前头的这一条街,思士街,是茨厂街享用早餐最恰当的地方。
而且。可看到前来这里享用早餐的人可是什么年龄层都有啊。








当时少见的三层楼建筑物,一排共有7间店铺。现在只剩下凤凰饼家还保留原本的建筑物。凤凰饼家有售卖很多很传统的饼还有礼饼,有机会来这里,不妨买一些回去品尝。


曾几何时,这里也出现了街头卖艺的人啊?


汉记靓粥,是茨厂街的招牌美食之一。值得尝试的是这里的生鱼粥,一盘
生 鱼片,以麻油姜丝香菜等混合一起,然后可以直接这样吃,或者全部一起放入热乎乎的粥里头烫熟了吃。生鱼片使用的是鲩鱼片,相当滑嫩。一大早冷呼呼的时候 喝,很过瘾啊。不过,真的是要有充裕的时间才吃,不然,烫口的粥还真得吃得很辛苦。金城大哥还买了四眼仔的鸭肉给我们配粥吃。








享用了热乎乎的早餐,气氛热络了起来,休息够了,又是出发的时候了。

延伸阅读:
茨光掠影(4)‧百年鳳凰堅持傳統‧傳承喜餅禮俗代代不息

2008年3月15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