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星期二

紫藤茶原-以茶入菜~

紫藤茶原-以茶入菜




第一家“紫藤茶原”设立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如今已改名为隆雪中华大会堂),隐居在一个略显偏僻的角落,却仍然常常高朋满座。十多年之后,“紫藤茶原”的第二家分行终于在半山芭的邵氏广场开张。幸亏,第三家“紫藤茶原”不需要等候另一个10年,因为它就设立在新近开张的谷中城The Gardens。

一步下广场内的电梯,紫藤茶叶蛋的香味就远远地飘了过来。“紫藤茶原”的入口处有一片的“茶墙”,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茶叶。紫藤茶艺部的招待员就在木头制成的桌子上以茶待客。一幅富有娘惹风味的品茶图就挂在墙壁的另一头。

清新的餐厅风格,广阔的空间,温暖的灯光,充满南洋风味的芭蕉树加上每张餐桌上一瓶充满绿意的植物,让前来”紫藤茶原”用餐的客人有着最舒适轻松的用餐空间。

























谷中城The Gardens的“紫藤茶原”有一幅特制的茶壶屏风,里头有着造型独特、具有高收藏价值的茶壶。紫藤餐饮经理刘革兴表示,这些茶壶都是珍品,具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

“紫藤茶原”总厨李国良表示,“紫藤茶原”的菜式取健康餐饮路线,以少油、少盐和清淡为主。李总厨是紫藤的元老级员工,经已在“紫藤茶原”服务8年多,曾经在本地多家中餐集团服务过。加入紫藤后,他致力于开发属于马来西亚的茶餐。

“刚开始经营茶餐时,我们是参考中国和台湾的茶餐,接下来再慢慢改良成为迎合马来西亚人口味的茶餐。如今,我们对茶的认识越来越深,已经掌握了各种茶叶的习性,所以用茶也越来越上手了。”

李师父表示,茶餐很注重茶的香味、色泽和特性。唯有拿捏到茶的这些特点,才能创作出美味的茶餐。李师父和他的团队会根据茶的习性来创作菜肴。比如说带有花香的茉莉花香片就适合拿来烹煮海鲜,因为可以中和海鲜的腥味。清蒸的菜肴就适合使用绿茶、龙井等来制作。

推荐菜式:
荔红茶鸭:鸭子以红茶汤浸泡一小时或以上,再烹煮而成。品尝时以蛋皮包裹鸭肉片、生菜、葱丝和特调酱汁一起品尝。








自制茶钵豆腐:滑嫩的蛋豆腐上淋上特调的茶酱,佐以肉碎、香肠等。茶酱适如其份地呈现出蛋豆腐的美味而不抢风采。





荔红铁公鸡:铁公鸡配搭浓稠的红茶酱汁,香浓不腻口。




菜蒲桂豆:菜蒲的咸香和茶叶的淡香,恰好地和青绿桂豆配搭成美味菜肴。



牛蒡茶汤:茶色的汤水清淡透彻,喝入口有着淡淡的茶香和牛蒡的鲜甜味。



柠檬茶杏仁豆腐:柠檬的香味和微酸、红茶的香气和色泽、奶白杏仁豆腐的滑顺,造就了这一道“紫藤茶原”招牌甜点。






餐馆名字:“紫藤茶原”Purple Cane Tea Restaurant
地址:Lot LG 206, Lower Ground Floor, The Gardens,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电话:03- 2283 6090
营业时间:10 AM – 10 PM
网站:www.purplecane.com.my

2007年11月15日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