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星期日

马来西亚生日那天的双层三文治

马来西亚生日那天的双层三文治



前几个星期,和妹妹去逛超级市场,看到某个品牌的罐头沙丁鱼在作促销。
整个配套有沙丁鱼、美乃兹吐拿鱼、辣椒吐拿鱼等等。
啊,好便宜好便宜!价钱便宜的不难相信是某品牌的产品。
贪便宜的我(呃,节省持家的话,我说不出口……),当然就是买了一整套回家。
星期五是三天连接假期中的第一天,也是国庆日。
(隔天就是我生日,哇哈哈啊。可惜近来买票不容易,所以没有回家。)
因为懒惰,也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就打算做沙丁鱼三文治。
开了罐头沙丁鱼,哎哎哎,一股很浓的鱼腥味扑鼻而来。
喔喔喔,贪心的下场就是买到很腥味的沙丁鱼。
不死心的我,虽然忍受不了鱼腥味,却也不舍得这样就丢弃我爱的沙丁鱼。
记得有一位师傅说过罐头沙丁鱼里头的茄汁非常腥,最好丢弃、不要使用。
汲取教训,我先把茄汁和沙丁鱼分开。
然后像狗一样地,用鼻子嗅嗅嗅个够。
还好,去掉茄汁的沙丁鱼,腥味真的也减少了不少。
做法很简单,就是加入多一些“其他”调味料来取代原本的茄汁。
先将沙丁鱼的软骨拿掉,然后将鱼肉弄散。
取1颗大葱头切幼丁,用适量油爆香,然后加入沙丁鱼碎同炒至干。
沙丁鱼盛起,放置在大碗中,然后加入调味料了。
每一次买肯德鸡或者麦当劳,都会附上包装的辣椒酱和番茄酱,这一次就可以使用它们了。
包装好的辣椒酱个番茄酱,每1包大概是半汤匙的份量,我就每样加2包。
也就是说,辣椒酱和番茄酱各1汤匙左右。
还要盐、糖各少许,全部拌入沙丁鱼中搅拌均匀。
再准备一点的柠檬汁,拌入给沙丁鱼去腥。
一个人在家,早餐、午餐还要晚餐都是一个人,而且是假期,喔,还是我国的生日。
嘿嘿,吃丰盛一点没错的,一点都不过份,那里会过份!
再准备一个蛋的夹料吧,呦呼呦呼呦呼~~~

准备炒沙丁鱼:


去掉软骨,弄碎:


洋葱剁碎:


小辣椒剁碎:


小辣椒拌入沙丁鱼中:


炒香洋葱后加入沙丁鱼炒香。


炒至干水。


稍微冷却后,加入柠檬汁。


加入辣椒酱和番茄酱。


充分拌匀即可。





炒西式鸡蛋:(详细做法清参考:一个人的三餐(5)早餐@西式炒鸡蛋三文治





组合起来就可以了。









好了,可以切小块,或者就这样直接吃。


结果,我有用了这两个馅料加上饼干,做了小点心。
而这两个馅料的分量,竟然只够我吃2餐而已。^^
哈哈哈,假期的胃口特别好。

延伸阅读:
一个人的三餐(5)早餐@西式炒鸡蛋三文治


写于2007年9月8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