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星期日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 说在开始!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 - 说在开始!



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有时候真的很痛苦,特别是到时间吃饭时。
一个人,要煮嘛,很麻烦!不煮嘛,没得吃!!!
算来算去,就只能弄一些简单的。
非常简单的,就是快熟面加上香肠、鸡蛋。
只是,一个人的晚餐偶尔是这样的菜色,算是还可以接受。
当遇到假日或者周休,总不能三餐都这样解决吧?
而且,我比较挑嘴,最好一个人用餐的时候还是有变化,不是三餐都是同样的菜色。
偏偏要做有难度一点,懒惰虫一定会跑出来。
后来,给我相当一套相当不错的模式,解决一个人在家时的用餐问题。
而且,重点是,不需要特地再去买菜,用家里剩下的材料就可以了。
就将全部综合起来,变成3餐就是了。
当然,我家一直都有不少的食材存放著,也需要定时消耗掉,才不会过期。
而某些食物,如香菇、面粉、米粉、紫菜等等干货,鸡蛋、香肠、番茄、包菜、红萝卜等等的常用食材,都是家里常备的。
所以,拿来煮炒绝对是足够的。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也很习惯,吃大份量的早餐。
超级市场中的冷冻汉堡肉饼,也是我家常备的材料之一,就非常适合拿来作为早餐。
如果有面包,番茄和黄瓜,夹起来就刚刚好可以做成汉堡三文治。
没有的话,就煎好,配搭香肠,炒蛋,蔬菜沙拉等等做成西式早餐。
午餐的话,来一个炒饭或者炒米粉。
炒米粉的话,开一罐红烧猪肉,再将多多的包菜丝加入一起炒,绝对美味。
(这个则是吃2餐都没有问题的!)
炒饭的话,香肠包菜切丁,炒的时候再加入鸡蛋,香气四溢又美味可口。
如果有江鱼仔,还可以炸一些配搭享用。
晚餐,通常简单一点就好了,因为要忙著收看电视节目。
来一个面包配搭水果沙拉,还可以来一杯美禄Milo。
嗯嗯,一个人的三餐,只要用心一点,没什么问题的!
前一阵子恰好就好几个周末都是一个人在家,我会把这些组合都整理出来。
这篇文字,算是这个系列的序。

2007年8月4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