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星期五

薑奶茶 Teh Halia

薑奶茶 Teh Halia

近期迷上了薑茶,呃,應該說是印度Mamak式的薑奶茶。
辣辣的薑奶茶,入口時雖然有些嗆,但是,喝下去卻全身溫暖起來,非常舒服。
會開始飲用薑茶,是因為前陣子閱讀了一本關於飲食保健養生的書,是香港一名名為唐羚的作家寫。
裡頭介紹了許多的簡易保健養生食療方法,其中一個就是薑茶。
根據這本書裡頭所寫,薑茶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協助排出身體多餘的水份。
看起來薑茶對長期坐在辦公室的人而言,最棒不過了。
因為工作關係,我這種長期坐在冷氣非常強的辦公室內,血液循環根本不良。
而且,就和其他典型的電腦一族一樣,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除了手指頭、眼睛和腦袋,沒有運動到其他的部份。
久而久之,不只是整個人昏昏欲睡,小腹越來越大,身體也變得很差,常常會傷風感冒咳嗽的。
有一天在辦公室工作,越坐就覺得越冷,就算已經穿上了外套,還是覺得不夠溫暖。
後來,想起了薑茶,就請負責送遞的同事幫忙我買一杯薑奶茶。
熱呼呼的薑奶茶一喝下肚子,整個人開始覺得溫暖了,也精神了。
現在,如果我是在印度茶檔吃早餐的話,我都會叫一杯薑奶茶來喝。
如果你也常常覺得身體冰冷,在冷氣辦公室內沒有精神,不妨喝一杯薑茶來溫暖自己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