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星期一

馬來西亞街頭小吃-板麵

馬來西亞街頭小吃-板麵
板麵,麵粉糕的一種。可以乾撈,可以和湯水同食。
有用扞麵機器切成一條條的,可以是粗條,或是細麵條。也可以用手搓捏,成一片片狀的。板麵通常扞得有一定的厚度,咬下去有QQ,帶著韌性,才算好吃。有些人甚至指定不可煮得太軟,要帶著硬身,才是道地。

板麵的配料基本上離不開江魚仔、肉碎、木耳和樹仔葉。沒有樹仔葉,就可以用菜心等代替,但是,總覺得沒有樹仔葉的美味。

乾撈,就是把麵條和樹仔葉一起煮熟,然後用醬油、黑醬油等醬料攪拌均勻,灑上炒好的木耳肉碎及炸好的江魚仔。煮水,就是配上江魚仔熬煮的鮮甜湯水,配料和乾撈的一樣。無論是煮水還是乾撈,享用時,加上為板麵特製的辣椒醬,或是指天椒片,保證你吃個不亦樂乎。

現在的生意人腦筋轉得快,如今還可以品嚐到麻辣板麵,至於味道如何,則是見仁見智。

2 条评论:

  1. 我最愛板面!!然後我也最喜歡叫媽媽煮板面給我吃,我說我每天都吃都不會膩,結果是我媽說他會煮膩,為甚麼這麼愛吃?? hehe

    回复删除
  2. 哈哈,很多准备功夫,当然会腻。
    我到现在还是爱吃,吃外头的咯。
    只是好吃的当口越来越少了。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