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1日星期二

江南之旅@常州长兴楼

江南之旅@常州长兴楼


長興樓
地址:中國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黃山路388號

電話:0086-0519-515 9999

菜單:(包含冷碟)

漂香榴槤酥
灌湯小籠包
香蕉船
隨意川菜-香辣蟶子
渝北翠雲水煮魚
冰糖燉木瓜
黑椒牛仔骨煲
生菜蝦鬆
蟹粉燴粉皮
天目湖魚頭湯
隨意家常菜-阿婆紅燒肉
隨意粵菜-椒絲腐乳炒空
涼拌筒蒿
蔥香蠶豆
麻辣牛筋
烤籽魚
蜜汁蓮藕
什錦色拉
味噌銀鱈魚
深井燒鴨
萬巒豬腳
長興秘制梭子蟹
紅燒野生甲魚
河蝦
“夢想帶給我想像力和創造力,夢想帶給我信心和堅定,夢想使我和同樣怀著夢想的常州人一起向上生長,夢想是一種讓我無怨無悔的無聲希冀,我會為了這遙遠的希冀而努力奮鬥,直到夢想的實現。”長興集團董事長湯燕雯女士
“長興樓”創始于清代光緒年間,曾是繁榮一時的清真菜館。湯燕雯女士在1994年接手這家百年老店時,引入了粵菜體系和酒店式服務,引發常州餐飲業第一次服務革命。
董事長湯燕雯小姐堅持“顧客至上”的服務宗旨和“點滴改進,永無止境”的經營理念,將長興樓成為江蘇省著名商標和最富有特色的企業品牌之一。
我們拜訪的這間 長興樓總店,是2003年尾落成的。面積是兩萬多平方米,投資逾億元人民幣。這邊有1300多個餐位,50多個各類不同風格的包廂,還有一個2000多平 方米的多功能高級宴會大廳。在這裡,餐飲建築、餐飲文化、餐飲服務在更高的層次上融合成一種大雅之境,變成一種品味的象征,使“長興樓”這一江蘇省著名商 標的魅力,遠播國內外。
福記集團總經理豐月琦女士表示,常州的餐飲業是在整個整個業者中比較特殊的一個。因為常州的發展並不依靠旅遊業,也不是太依靠外資。常州一直以來都是中國的重工業重地,所以,單是靠常州自己就可以支撐起整個常州餐飲業的發展。
漂香榴槤酥-香酥美味的榴槤酥,酥脆的外層夾配順滑又香的榴槤餡料,讓我們吃得不亦樂乎,連其他桌吃不下的也都接手過來了。

渝北翠雲水煮魚-以活魚去鱗切片水煮,而煮好的魚上面是一層厚厚的花椒和辣椒。辣而不燥,麻而不苦。
冰糖燉木瓜-清甜滋補的冰糖木瓜,色澤美麗,入口清甜潤滑,大家都喜歡不已。
天目湖魚頭湯-天目湖魚頭湯,鮮香四溢,湯汁呈乳白色,好看更好喝,舀一勺入口,鮮而不腥、肥而不膩。

蔥香蠶豆-豐月琦女士說這道菜是常州道地的家常菜,非嚐試不可。試試看之後,真的喜歡不已。我們這邊吃到的蠶豆都是硬邦邦的,這個軟綿綿的,口感非常棒。
烤籽魚-炸得脆口的籽魚,好吃得連骨都可以吃下肚子去了。
蜜汁蓮藕-冷碟中的蜜汁蓮藕是名菜。糯米完美的填滿在蓮藕中,再配搭甜而不膩的蜜汁,絕佳的美味。



蟹粉燴粉皮


阿婆紅燒肉


香辣蟶子


長興秘制梭子蟹


生菜蝦鬆


灌湯小籠包


萬巒豬腳


紅燒野生甲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