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星期三

[记忆中的味道]最愛炒粿條~~~

最愛炒粿條~~~

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吃炒粿條的了。
記得比較清楚的是,有一段好長的時間,我都喜歡自己炒粿條,然後帶去學校吃。
那個時候差不多每天都要參加補習班,而補習班大部份都是在青屋區那一帶。
青屋區有一個營業到傍晚的巴剎,有很多東西賣。
包括了炒粿條必備的材料,如:芽菜、魚餅、韭菜、雞蛋,還有蝦。
我常常在補習前或是補習後兜去巴剎。
先買了一、二令吉的炒菜蝦,然後去買粿條、芽菜、韭菜。
偶爾也買上10個雞蛋的,把摩多車的籃子給裝滿了。
(籃子很快就滿了,因為還有書包啊!)
然後,回家之後先把蝦殼去除,包裹好,放入冰箱去。
小蔥頭、韭菜、芽菜等全部也都處理好,然後放入冰箱內。
隔天一早起床,自己先把準備好的材料和粿條炒好,裝好在盒子,然後才出門上學去。
學校的休息時間就是吃我自己炒好的粿條。
很多同學可是對我的炒粿條都虎視眈眈的啊。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炒粿條,無論是家鄉的炒魚丸粿條,炒蚶粿條,或是吉隆坡常見的福建炒粿條,都一樣喜歡。
現在在家裡,我也時常買一包粿條,分成兩次來炒。
自家炒粿條的配料偶爾是加上肉片肉條,或者豬肉丸切片也可以。
最簡單的時候,只要有雞蛋和一把韭菜,也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