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星期六

中國上海王寶和酒家

王寶和酒家
地址:中國上海福州路603
電話:0086-021-6322 3673

菜單:
前菜8
蟹粉銀絲翅羹
菊花對望形
蟹柳水晶卷
雪花釀蟹塔
百粒蝦蟹球
江南魚米鄉
蟹粉燴魚肚
清水大閘蟹
蟹粉扒時蔬
蟹粉獅子頭
美點3樣(合桃酥、灌湯春捲、貓耳朵)
合時奉鮮果

素有“蟹大王、酒祖宗”之稱的王寶和酒家創始於清朝乾隆九年(公元1744年)。以專營“王寶和老酒”、“清水大閘蟹”聞名于世。而王寶和酒家獨創的“菊花蟹筵”鮮美絕倫,更是聚色、香、味、形于一體。



王寶和酒家常務副經理,也是上海旅遊協會接待旅遊團隊分會的房志東先 生表示,蟹宴菜是由王寶和酒家獨家創造的,強調的是:“特、優、新”。特指的是“特別”,優強調的是“優良”,而新當然就是要“創新”了。王寶和酒家的蟹 宴菜是如何“特、優、新”呢?就以菊花對望形來說吧,它是以象形來表達整個螃蟹菜的意境。

為了鼓勵及推廣特色菜,王寶和還配合了文學典故來創造蟹宴菜。其中一個非常出名的特色蟹宴菜就是以紅樓夢來命名的“王寶和紅樓蟹宴”。另一項特色蟹宴菜就是“王寶和菊花宴”。王寶和不只是在中國國內推廣蟹宴菜,還努力的將蟹宴菜推薦到世界各地。

號稱酒祖宗的王寶和酒家,是整個上海灘最老的“酒”店。他們除了螃蟹非常棒,他們出產的紹興酒更是佼佼者啊。王寶和酒家的紹興黃酒在紹興斗門鎮原產地已經出產了262年,所生產的紹興黃酒可是銷到國內外去。紹興黃酒也可以當成補酒來飲用,最陳地紹興黃酒是30年存的。其他就包括了5年、10年等。拿來冷飲或是熱飲,都是非常恰當的,更是非常適合與王寶和酒家的全蟹宴一起享用。

隨著時代的進步,王寶和酒家也努力推出各項新的產品。其中就有王寶和禮盒,這個禮盒裡頭有著名的王寶和紹興酒和大閘蟹。除此之外,王寶和也在擴充著。最新的5星級王寶和酒店即將在明年完工,屆時將在酒店內提供最高級且精緻的全蟹宴。

據說,許多名人都是王寶和酒家的常客。我們就八卦的問王寶和酒家的餐飲部經理,周靜小姐:“有沒有什麼明星藝人之類,好像張柏芝啊,陳慧琳啊,常常到來啊?怎麼沒看見他們的照片被顯示在店裡頭呢?”

只見周靜小姐用她那呢喃細語的嗓子回答我們:“他們當然常常會來啊,周華健、陳小春、周傑倫等都是我們的常客。但是,就好像其他的客人一樣就是了,沒什麼需要特別宣傳的。”

泰國王族和前世界船王包玉剛、著名書法家朱屺瞻、唐云、謝稚柳及國內外知名及成功人士、政府要員品嚐王寶和的全蟹筵後都是讚不絕口。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葉飛、吳階平在品嚐後還即興揮毫“別有風味”、“蟹肥菜佳,名不虛傳”等字贈送給王寶和酒家。

王寶和酒家以螃蟹宴聞名,這讓我們產生了一個很大的疑問:“王寶和酒家一年營業多少個月啊?”(很失禮的一個問題,但是,不問的話,就得不到答案了!)

“我們一年四季都營業!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王寶和引以為榮的蟹 宴菜。”房志東還是回答了我們。“上海的每一個湖其實在不同的季節都有出產螃蟹,而我們根據我們既定的規格來選擇最好品質的螃蟹以供顧客享用。因此,王寶 和的螃蟹絕不強調產地,而統一的稱著為王寶和蟹宴。”

王寶和酒家一個晚上的營業額可以達到12萬人民幣,靠的就是獨家的蟹宴菜而已。提醒大家啊,如果想來王寶和酒家享用蟹宴菜,那可是要記得提早預約,不然可是會白走一趟的啊。

前菜8








蟹粉銀絲翅羹-豆腐絲以出色的刀工切成髮絲般的細幼,一流!



蟹柳水晶卷



菊花對望形-王寶和酒家的招牌,王寶和酒家獨創的菊花對望形,單是擺盤造型已盡顯獨特之處。


雪花釀蟹塔-先在蟹殼上堆蟹肉,然後將打得非常蓬鬆的蛋白堆放放上並弄成尖塔型。在蛋白外塗上一層酥油,就可以拿去蒸了。沒錯,這道菜是用蒸出來的,而不是焗烤。


百粒蝦蟹球-如果有誰直接把整個蟹球一口吃進嘴巴裡頭的,那就真的會“痛苦”了!因為蟹球可是包有熱湯在裡頭,也就是所謂的灌湯蟹球啊。



蟹粉燴魚肚




江南魚米鄉-江南魚米鄉,以蟹入麵,甜美滑口。



清水大閘蟹


蟹粉扒時蔬-蟹粉扒時蔬,蟹大王用蟹自有獨到之處。



蟹粉獅子頭



美點
3@合桃酥-富有奶香的合桃酥



灌湯春捲



貓耳朵




相册:http://my.hibiscusrealm.net/album-1371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