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星期四

江南之旅@上海廊亦舫

廊亦舫
地址: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陸家嘴西路168號正大廣場5F23
電話:
0086-021-5047 1266

菜單:
八味冷碟(毛豆鴨舌,Wasabi
口味四季豆,炸青魚,脆口山藥,金牌海蜇頭,
鹵豆腐,金牌牛腱,紹興醉雞)

蟹粉魚翅
上海雙味蝦
黑椒牛仔粒
XO
醬澳帶玉米露
蔥烤大烏參
香脆酸甜銀鱈魚
蟶皇糟玉柱
野山菌小炒皇
鴿蛋圓子
蔥油瑤柱萵筍酥
金桔雪蓮南瓜盅
合時鮮水果

廊亦舫,是
上海周金華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繼成功經營著名品牌綠波廊以后打造的又一連鎖餐飲品牌,在出品、服務、環境等方面提升了餐飲理念和品味。

廊亦舫”原本綠波廊中的貴賓廳,深賓客的喜愛。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等四十余批外國元首貴賓來滬訪問時選擇在此貴賓廳品味上海菜、上海點心,使“廊亦舫”美名遠播、名揚海內外。

我們拜訪的這間廊亦舫正大廣場店,是廊亦舫的旗艦總店,設立在黃浦江的旁邊。從廊亦舫的貴賓廳看去,濱江大道、黃浦江及對岸的百年外灘等等上海城市標誌景觀都一一的盡收眼底。所以,幸福的我們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品嚐美食,真的是絕佳的享受,真的很感恩啊。

八味冷碟:從最上頭開始從左到右(下圖)
毛豆鴨舌,紹興醉雞金牌海蜇頭,Wasabi口味四季豆,金牌牛腱,脆口山藥,青魚,中間是鹵豆腐。


八味冷碟@毛豆鴨舌-
鴨舌軟嫩,口感有彈性之餘又帶著些許的脆勁,毛豆很爽口,豆外層的毛絕對不會影響口感。



八味冷碟@Wasabi口味四季豆-將四季豆以日式口味來呈現,簡單之餘也絕對美味可口。

八味冷碟@脆口山藥-大 家都對這道菜的材料感到好奇,因為白色的它,吃起來的脆口口感,即不是沙葛,也不是我們馬來西亞人所知道的任何一種瓜類,就算是老饕們也吃不出名堂來。後 來,經過周元昌大師的說明,才知道原來是使用新鮮的山藥製成的冷碟。恍然大悟之餘也不禁可惜馬來西亞很難找到同樣的食材。

八味冷碟@金牌海蜇頭-海蜇頭肉質夠厚,吃起來香脆且富有嚼勁,配搭一流的拌醬和芝麻,絕對金牌。


八味冷碟@金牌牛腱-刀工一流。



八味冷碟
@紹興醉雞



蟹粉魚翅
-滿滿都是蟹粉的魚翅羹,美觀又美味。



上海雙味蝦-這蝦子很“可愛”,小小的一隻,一盤就要“犧牲”很多很多隻蝦子了。而且,吃這個蝦子其實可以不用把蝦殼剝掉,只要抓住蝦頭,然後張開口,把蝦身到半個頭部都咬下去就是了。



黑椒牛仔粒-這黑椒牛仔粒一捧上來時就嗅到非常香濃的黑椒味,顏色更是配搭得非常美麗。



XO
醬澳帶玉米露-金黃的玉米露上頭佇立著一顆圓白的帶子,上頭灑上些許的XO醬,一眼看去就很吸引人的眼光。



蔥烤大烏參-蔥烤大烏參中的大烏參漲發得非常棒,而且燜得非常入味,入口的那股嚼勁讓大家都稱讚不已。



香脆酸甜銀鱈魚-香脆酸甜銀鱈魚,三塊銀鱈魚深藏在被炸得金黃香脆的外層中,與青綠蘆筍相輝映。



蟶皇糟玉柱



鴿蛋圓子-白白圓圓而且會發亮的丸子,每粒大概是像鴿子蛋般的大小。丸子裡頭包有薄荷味道的糖漿餡料,所以吃起來QQ的,還會滿口清涼。


蔥油瑤柱萵筍酥-層層的酥皮包裹著青綠色,切成絲狀的萵筍,也是我們不熟悉的味道。廚師長胡剛特地從廚房把萵筍拿出來給我們看,原來是一種根莖狀的植物。



金桔雪蓮南瓜盅-甜甜中帶著些許酸味的金瓜盅,吃下去頓時覺得胃口被清洗除膩了,好舒服啊。

上海的第一頓晚餐,在美麗的上海黃浦江夜景的陪伴下,美觀又美味的結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